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3-03-27 10:31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2023年3月16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政府副区长张政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胡永生出席会议,传达3月7日区委书记专题会会议精神并提出整改意见。巡察组组长赵港代表区委第一巡察组分别向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袁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11月14日至12月3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科技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围绕“国之大者”,紧扣“三个聚焦”,对标对表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同意报告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赵港在巡察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区科技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严格执行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全域科创”发展战略,各项工作有力推进。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武装与推动工作结合不紧,主责主业落实不力,推进“全域科创”力度需继续加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落实“一改两为”有差距,“四小四大”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内控制度不严格,财务审核不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三公”经费管理需加强;组织建设有弱项,党建工作有短板,执行党的组织路线有缺失,选人用人把关不严,巡察整改工作不够彻底。

赵港提出了四点整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强化政策支撑,加速推进“全域科创”;三是突出主责主业,提高为企服务质效;四是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整改落地见效。

胡永生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

张政对落实巡察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守政治站位不动摇,铁肩扛责抓整改;二要强化问题导向不松劲,把握重点改彻底;三要紧盯整改任务不放松,严肃推进出成效。

袁智表示,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将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不懈抓紧抓实反馈问题整改,用好巡察成果,举一反三不断提高科技工作成效,把整改工作落实到科技创新工作中,切实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进蜀山“全域科创”建设的动力。

区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区科技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区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