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区委召开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4-30 08:02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蜀山区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要求,2021年4月24日,蜀山区委召开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王海霞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森,区委副书记陈会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斌,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江浩,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旭东,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刘智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关于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合肥市整改工作督查督导情况的通报》。18家牵头整改责任单位和区委警教办就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王海霞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给予肯定,指出:整改工作启动以来,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责任,逐级压实责任,保证了整改质量。各单位注重将整改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整改措施精准务实,既解决点上问题,又推进大项工作,较好贯彻了巡视工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方针。

围绕下一步工作,王海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整改使命感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抓好巡视整改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自觉,坚决担起巡视整改责任、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

王海霞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整改任务部署到位、落实到位。区委始终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定扛起整改主体责任,牵头抓总,研究部署落实整改工作。涉及到具体整改事项,区委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迅速行动,严格履行整改责任。区委整改办要不断强化指导、督查和推动落实责任,坚决防止整改避重就轻,决不允许层层推责卸责,决不能让问题“击鼓传花”。

王海霞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统筹,以整改成效推动全区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十届省委巡视、十一届市委及四届区委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等工作,统筹好各自工作任务,坚持一手抓整改,一手抓重点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区委整改办要充分发挥“调度中心”功能,及时沟通传达、汇总提炼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加强信息上报和工作通报。全区各单位要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以学习党史弘扬党的实事求是优良作风为着力点,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以整改落实的新成效推动“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