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街道:积极倡导“光盘行动”

时间:2020-11-06 09:22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琥珀街道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11月4日,琥珀街道纪工委联合辖区琥珀山庄第一幼儿园,开展“爱国爱粮 我是光盘小卫士”活动,倡导文明用餐行为。

“节约粮食,杜绝浪费,要从娃娃抓起。谈起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琥珀街道纪工委书记马昌明表示,我们要教育孩子们从小树立珍惜粮食的意识,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再通过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形成节约粮食、禁止浪费的良好风气。

 

据悉,自“光盘行动”开展以来,街道纪工委加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力度,联合安监办大力推广皖事通APP“光盘打卡·爱心助农”活动,共组织街居20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打卡,着力培养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

此外,街道纪工委把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纳入日常监督内容,将监督触角延伸至机关食堂,紧盯餐桌找问题,要求街居党员干部在食堂就餐时按需取餐,不多拿、不浪费,并要求食堂在显眼位置悬挂倡导节约的标语,切实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先后开展餐饮浪费及“四风”问题督查12次,发现并反馈问题10个,现已全部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