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庙镇:建立廉政档案,为党员干部廉政“画像”

时间:2020-12-21 10:52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小庙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近日,在区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下,小庙镇为全镇党员领导干部建立个人廉政档案并录入镇纪检监察外网系统。

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主要涵盖基本信息、奖惩情况、问题线索及处置情况、年度考核情况、舆情反映情况、年度述职述廉报告,以及个人在民主(组织)生活会上的自我剖析材料。

廉政档案建立以后,由镇纪委监察室统一管理,专人负责,坚持“重大变化及时报告,一般情况年终报告”的原则,及时更新、补充档案资料,做到对监督对象“底数清、变化明”,及时反映“树木”状态。

“建立党员干部廉政档案,能够实现对党员干部廉政情况‘精准画像’,切实提升监督质效,今后,我们将不断规范廉政档案管理,切实发挥廉政档案作用,严防‘灯下黑’。”小庙镇纪委书记王现金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