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墩街道:手绘廉洁扇,传承自律风

时间:2021-05-27 16:31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五里墩街道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为提高党员廉政意识,筑牢党员廉洁思想防线,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营造廉洁文化氛围,5月26日下午,五里墩街道家家景园社区组织党员们开展了以“学党史树廉洁 守初心办实事”为主题的手绘“廉”扇文化活动,邀请广大党员一起手绘廉洁扇中画,学习莲花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

活动现场,专业老师教大家绘制莲花时的色彩调配、结构设计等知识。老师讲解完后,大家拿起画笔,认真调色、仔细勾勒,一朵朵莲花就绽放在洁白的扇面上,展现出了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独有韵味,十分好看。每位党员都全神贯注,用心将自己对“廉”的理解呈现在扇子上。画完莲花后,大家又以“廉洁”为主题,在扇上挥毫泼墨,写下清廉主题的廉情寄语,并畅谈各自对廉洁的看法,在‘绘廉扇’的过程中,党员们不仅享受到了绘画的乐趣,更加深了对廉洁文化的认识,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思考。

通过在手绘廉洁扇,将传统文化艺术与党性文化合二为一,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在潜移默化间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收获了良好的效果。让党员在绘“廉”扇中感受廉洁教育的内容,时刻提醒每位党员遵规守纪、廉洁自律,保持清廉本色。当前正值初夏,炎炎夏日中“廉洁扇”的一缕清风既实用,又能达到良好的教育效果,它扇出的不仅是凉爽的微风,更扇出了廉洁自律的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