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园街道:组织《监察官法》专题学习讨论

时间:2021-09-14 18:00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西园街道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2021年8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监察官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继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之后,又一部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立法。近日,西园街道纪工委组织《监察官法》的学习,并开展了专题讨论。

街道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办副主任张树东说:“《监察官法》的实施让纪检监察工作在法治的轨道上有序开展,也让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更有抓手,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一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

光明社区纪检委员王鹏说:“斗争精神是纪检监察干部鲜明政治品格,我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通过学习,大家表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持为民宗旨、勇于监督,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各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做到监管“全覆盖”“零容忍”,整治人民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党的“清廉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