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岗镇:学习典型案例 保障换届顺利

时间:2021-09-29 10:29来源:南岗镇纪委作者:南岗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在即,为了让纪律“红线”深入人心,南岗镇纪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始终保持对换届不正之风“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于9月27日下午组织各村(社区)纪检员深入学习《违反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行为典型案例》,要求各村(社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严肃换届纪律要求,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从“拉票贿选被取消候选人资格”到“散布谣言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从“诬告陷害受到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到“干扰换届被罚款500元”,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触目惊心,各村(社区)纪检员直观地感受到违纪违法所付出的沉痛代价和带来的严重危害,在思想上接受了洗礼,增强了敬畏之心,受到了深刻教育。


今年以来,镇纪委始终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通过廉政警示教育、纪法知识和典型案例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下一步,镇纪委将严格落实省、市、区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严肃换届纪律,以铁的纪律护航换届工作,以好的风气选出好的干部,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