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蜀山纪检人》(二)

时间:2022-04-06 15:51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编者按】

近期,全国疫情多点多发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蜀山区纪检监察干部既督又战,全力以赴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展现“铁军”风采。区纪委监委网站及时推出《战“疫”中的蜀山纪检人》专题报道,用心用情记录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实干担当的“疫”路故事。

与疫情“较真”的纪检人

“徐文涛同志,刚刚接到区防疫指挥部的通知,你被抽调到区疫情防控隔离观察点参与隔离管理工作,请立刻放下手中工作,前往指定点位…。”3月25日上午在某项目评审监督工作现场,区纪委监委驻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的徐文涛接到区纪委杨副书记的紧急电话通知。


疫情就是命令,疫场就是战场,容不得半点迟疑犹豫,他当即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徐文涛同志的妻子在井岗镇卫计办工作,连日来也奋战也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顾不上家庭。考虑到孩子上幼儿园无人接送,徐文涛给妻子发了条信息,“我有临时紧急任务,这几天不能回家,孩子们暂时拜托邻居关照一下…”匆匆交代完便立刻奔赴隔离观察点。


徐文涛在区隔离观察点的主要任务是接待自愿隔离人员。3月30日下午,他和工作组的同志像往常一样,有条不紊的开展接待工作。这时来了一位从上海回蜀山的群众,徐文涛按工作程序询问具体返回信息,这名群众反自称是“3月29号早上6点回来的,所在社区告诉我到4月5号早上6点就可以解除隔离了。”一向严谨细致的徐文涛对其返回的时间节点很疑惑,当即拿出手机核查了29日上海至合肥的列车车次,发现最早的班次到达时间是上午9点多。很显然,这名群众反馈的返回时间有误。

“同志,请出示您的车票信息,我们需要核实。”

“没有必要了吧,我和社区都沟通过了。”当事人颇有些为难。

“核实信息是对你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希望你能理解。”

当事人还想辩解,但看到徐文涛义正辞严的样子,只好拿出了车票。徐文涛看完车票信息后肯定地说:“您是3月29号18时23分到的合肥,到4月5号18时23分才达到7天时间,请你理解。”

“好吧,我听从你们的安排。”经过耐心的沟通,这名群众最终心悦诚服,表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我是一名党员,更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也要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愈是艰险愈向前,不获全胜不收兵。”徐文涛表示,他愿意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和地方忠诚履职,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