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蜀山纪检人》(五)

时间:2022-04-14 15:04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井岗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编者按】

近期,全国疫情多点多发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蜀山区纪检监察干部既督又战,全力以赴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展现“铁军”风采。区纪委监委网站及时推出《战“疫”中的蜀山纪检人》专题报道,用心用情记录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实干担当的“疫”路故事。

迎难而上的纪检“新”力量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初心使命的实践场。疫情防控保卫战打响后,蜀山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放弃休假,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督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朱竞男是井岗镇新招录的公务员,刚刚加入纪检监察队伍,被安排在镇纪委疫情防控第三督查小组。然而督查工作刚开展几天,朱竞男就收到了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新招录公务员线上培训的通知。井岗镇纪委按照市委组织部“参训人员必须做到脱产培训”的要求,准备重新调整分组,确保她能够顺利完成培训。


朱竞男知道后,主动向领导请缨,“我可以白天参加线上学习,晚间参加督查,我保证能解决好工学矛盾,绝不耽误培训进度。希望您能让我继续参加督查工作,这也是对我的一种考验。”井岗镇纪委书记商议在仔细研究了市委组织部的培训计划后,同意了朱竞男的请求。

整个培训期间,朱竞男都坚持学习、工作两不误,白天参加线上学习,晚间参加督查,每到一处,她都仔细记下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之后,她又主动承担了疫情防控督查简报的编写工作,每天利用午间休息时间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结合最新防疫政策要求,提出整改意见。截至目前,镇纪委监察办已发布简报26期,发现并指出问题146个,提出整改措施73条,发掘典型做法和经验30条,提出工作建议24条,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每天到家几乎都是十点之后,4岁的孩子已经睡着,家中也没有老人帮忙,看到爱人兼顾工作和照顾孩子,朱竞男时常感到内疚。既要解决工学矛盾,又要平衡家庭与工作,虽然很辛苦,但她知道,和她并肩作战的公安民警、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没有一个人会比她轻松,她承诺“作为纪检监察队伍的一名新兵,我将继续干在前、挺在前、冲在前,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贡献,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