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蜀山纪检人》(八)

时间:2022-04-25 14:38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荷叶地街道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编者按】

近期,全国疫情多点多发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蜀山区纪检监察干部既督又战,全力以赴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展现“铁军”风采。区纪委监委网站及时推出《战“疫”中的蜀山纪检人》专题报道,用心用情记录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实干担当的“疫”路故事。

他们——战“疫”中的90后纪检战士

2022年3月份以来,新一轮疫情席卷而来,荷叶地街道200多名疫防人员夜以继日,坚守岗位,为了辖区群众如常生活无私无畏、负重前行。在这些防疫战士中,有这样两个身影,虽显稚嫩但却坚定,他们就是90后社区纪检委员。这些曾经备受呵护的“花朵”,如今已经成长为一个个独当一面的战士,以青春力量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履职尽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守护群众幸福安宁。

带病坚守的年轻奶爸

“这几天防疫任务重,我看社区的同志们忙的晕头转向,朱书记,我的病好的差不多了,我申请尽快回到工作岗位上。”挂断电话,由于过敏性紫癜复发住院治疗的凯旋门社区纪检委员孙东,一刻也不敢耽误,紧急办理了出院手续,将医生开的药装在了包里,匆忙赶往社区。


孙东在“雨前行动”疫情防控演练中转运核酸检测样本

一回到社区,孙东便参与到转运、值守和信息核查等多项工作中去。手机24小时开机是基本要求,转运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到深夜更是家常便饭,除坚守在分配的小区进行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外,作为纪检委员,他每日还会深入到五小行业、密闭性营业场所等重点敏感区域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当场要求相关负责人予以整改。他所在的凯旋门社区,境外人员较多,为了能够更好的和他们沟通,碎片时间,他顾不上休息,而是抓紧时间提升自己英语口语水平。作为刚满2个月孩子的奶爸,孙东也有很多无奈,感觉亏欠了妻子和孩子,在他们最需要自己的时候,自己却不能很好的照顾他们。“你忙的是疫情防控的大事,我和孩子在家你不用担心,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别硬扛”,妻子的话让孙东感到温暖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他防疫的信心,因为他相信只有保卫好大家,才会有小家的幸福,疫情“偷”走的春天,有各级防疫人员的不懈坚守,美好终将到来。

爱笑的“疫”线小姑娘


脱下防护服,同事拍下王田田的“丑”照,此时她的脸上已经勒出深深的红印子

“这张照片我好丑,可不可以磨个皮?”边说边咧着嘴笑的小姑娘正是金荷社区纪检委员王田田,就像她的名字一样,王田田是个90后长相甜美、爱笑爱美的小姑娘,个子小小的她,身体里却积聚着大大的能量。一个月来,小姑娘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纪检人精神,白天“守门”、晚上“敲门”,监督检查、信息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随处可见她的身影。在3月24日对华邦世贸城小区进行封控时,王田田主动申请进入小区进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那天正好是她的生理期,气温又较高,本可以安排其他同志参加,可是她始终认为作为纪检委员和年轻党员,越是危急关头越是应该冲在前面,虽然身体非常难受,但她依然毫不犹豫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熟练的将防护服穿好后进入了封控小区,所有人在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和高强度工作后,3172人的核酸检测全部完成。脱下防护服后,她的脸上被勒出了深深的红印子,社区的同事给爱美的她偷偷拍了一张“丑”照,这才有了前面的一句玩笑话。其实,在我们看来,这样的一张没加滤镜,没被磨皮的所谓“丑”照,正是我们最美、最可爱的纪检人的样子,再苦再累依然坚守、依然乐观!


 王田田参与华邦世贸城小区核酸检测工作,右(4)为王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