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蜀山纪检人》(九)

时间:2022-04-26 15:28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城投公司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编者按】

近期,全国疫情多点多发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蜀山区纪检监察干部既督又战,全力以赴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展现“铁军”风采。区纪委监委网站及时推出《战“疫”中的蜀山纪检人》专题报道,用心用情记录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实干担当的“疫”路故事。

集中隔离点的无畏坚守

隔离酒店,一个离病毒很近的地方,却有一群人义无反顾逆行而上,汇聚在此,只为抗击疫情,传递着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力量。

宋荣,区城投公司纪委委员,4月20日下午,宋荣和公司另外四位女同志一起响应号召,毅然奔赴隔离酒店参加防疫工作。从穿戴防护服开始,快速学习规范操作流程,随即对隔离酒店内600余名密接者开展流调、分组测温、核酸采样、发放药品及特殊人群信息登记等。第二天一早,完成隔离人员核酸检测后,她们脱掉能拧出水来的防护服,来不及梳洗,又投入到紧张的数据比对、整理、上报等繁忙的隔离管控工作……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城投公司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积极参与封控管控区域、高速道口防疫等工作。对于组织上分配给她的每一项值守任务,宋荣都是毫无怨言,尽职尽责地完成。这次参加隔离酒店的防疫工作,在结束时间无法确定的情况下,她毅然暂别家人,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为了帮助刚来的同志做好防护,宋荣将学习的防护知识整理成了《隔离点风险防护清单》,不仅将风险进行分类,还详细标记了各个环节的风险点,并对应制定了防护措施,提出了防疫建议。工作间隙,她还会在医护人员的防护服上画上一些卡通画,给他们解压。


“隔离的是疫情,隔不开的是真情!”舍小家、顾大家,冲一线、肯奉献,宋荣同志白衣为甲,忠诚履职,用无私的奉献践行着蜀山纪检干部的使命担当,坚决守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