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蜀山纪检人》(十一)

时间:2022-05-20 10:20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小庙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编者按】

近期,全国疫情多点多发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蜀山区纪检监察干部既督又战,全力以赴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展现“铁军”风采。区纪委监委网站及时推出《战“疫”中的蜀山纪检人》专题报道,用心用情记录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实干担当的“疫”路故事。

他将初心和使命写在战“疫”一线

2022年4月6日,蜀山区小庙镇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蜀山区小庙段冲村纪检委员余渊毅然决然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选择勇敢“逆行”,从人员信息摸排到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等各项工作,事无巨细,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4月6日至5月5日连续30天的时间里,饱含着家人的担忧牵挂,夹杂着隔离人员的不配合,充斥着长时间工作的劳累,但他始终咬紧牙关,默默坚持,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在这期间,余渊共摸排住户信息300余户,核酸信息登记近2000人次,当所在区域提升为封控区期间,每天上门为192户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这所有的努力与坚持,无不诠释着责任担当,余渊真正做到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余渊的家住在南岗镇航空新城小区,当“4.25”疫情来临的时候,他可以选择居家隔离在家好好休息,但在经历了3轮核酸,确保自身没有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后,他主动请缨,经上级批准,又回到了防疫第一线。为了不影响家人,他只得住在连基本的洗漱都无法保障的毛坯房里,“封控的日子里,跟医护人员、志愿者们热火朝天地忙碌着,朝着同样的目标奋斗着,我浑身充满了力量”,余渊说道。有人笑他“傻”不知道趁着居家隔离在家休息,他却说“有些事情总得有人去做,这些事情事关人民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我希望这些人里有我。坚持做好本职工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我们必须守护的人。”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看得见、摸得见的行动。余渊只是小庙镇20个村、社区的纪检委员中的一员,他们从“监督员”变身“抗疫白”,在“白天模式”于“夜间模式”间来回切换,纪检委员们冲锋在前,筑牢保护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实屏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