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岗镇:开展“清风送廉洁”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02 11:20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南岗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荷花洁,粽子香,端午处处祥。忆先贤,过端午,廉政为人民”。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南岗镇纪委联合双塘村党委,组织党员、辖区居民、亲子家庭在三村便民服务中心会议室开展“‘廉粽’飘香迎端午 清风送廉洁”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党员、居民和亲子家庭讲述了端午节的来历、习俗和屈原清正廉洁的故事,分享了关于廉政的经典诗句和事迹。通过一个个蕴含人生道理的小故事,让大家从中感悟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和价值观的重要性,争做廉洁家风的推动者和践行者。


俗话说“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与现场居民群众共聚一堂,各显其能。糯米、粽叶、蜜枣等材料在桌子上一字排开,一片或两片粽叶叠在一起,做成一个漏斗状,然后加入事先浸泡好的糯米,放上蜜枣,再将叶片合上,捏紧,缠好线,不一会,一个个青翠欲滴的“廉粽”就被包出来。

“将端午节活动与廉洁文化结合起来,既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传播了清风正气,虽然我已经退休,但也要时刻保持一颗‘廉心’,永葆清廉本色!”双塘村企业党支部书记汪伦凤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既促进了邻里和睦,又增强党员群众廉洁自律意识,把清廉过节当成一种常态,助力社会良好风气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