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墩街道:开展特色廉洁文化活动

时间:2022-06-28 14:58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五里墩街道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增强遵纪守法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不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2022年6月24日,五里墩街道陈村路社区联合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共同举办“剪出廉洁影,倡导廉洁心”专题党课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非遗剪纸艺术家席志扬老师现场作指导,以红色传统文化——“剪纸”为媒介,将廉洁文化与非遗文化相结合,融入廉洁文化因素,开展了“以纸剪画,以画入廉”的特色廉洁文化活动。活动中将“廉”字与党旗作为剪纸活动的主要内容,巧妙地将廉洁与党风廉政建设相连接,党员们也都积极认真地学习,并向周围人展示自己的成果,大家纷纷拿着自己的作品留影纪念,记录自己的剪纸成果,向建党101周年献礼。

本次专题党课活动,将剪纸融入党课学习,既是传统文化的植入,更是党员廉洁意识的深入。让大家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下,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在二十大即将来临之际,推动党员干部将廉洁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