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驻合肥蜀山支行纪检组:以风化行 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时间:2022-08-31 15:06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建行合肥蜀山支行阅读:
【字体:  
打印

建行驻合肥蜀山支行纪检组通过加强对所在行廉洁文化教育,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推进总分行“四风”纠治活动,发挥派驻优势,在行内形成风清气正、利于发展的良性循环。

一是绵密灌输形成氛围。派驻纪检组注重文化打造细节,在行内逐渐灌输形成氛围,且追求“人人参与”的效果。如每日定时在群里发送“每日格言”,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熏陶。8月纪检组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用典型案例警醒员工,加强震慑,本部全体人员参加观影活动,并组织网点人员轮流观看,推动廉洁文化在基层落地生根。

二是量身定制针对提醒。蜀山支行员工总体年龄较为年轻,针对不同岗位不同层级,派驻纪检组进行有针对性的廉洁教育。如近日组织开展了针对新员工开展的入行警示教育课,对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以及财会、综合、人力岗位的人员开展专门的廉洁提示和谈心谈话等,促使其明白自身岗位的责任和特殊性,打通培树廉洁文化的“最后一公里”。

三是关键节点及时叮咛。每逢节假日、“两会”期间、疫情防控趋势紧张等特殊时间点,派驻纪检组专门制发廉洁提醒函,发送全行,加强叮嘱,此外还利用各种活泼有趣的形式如“廉洁三字经”“三句半”等在全行加强宣传教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寓“廉”于乐,以良好的风气带动全行形成自觉、自愿、自律的廉洁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