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聚焦关键“节点” 开展检风检纪督查

时间:2023-01-23 08:22来源: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检察干警廉洁节俭文明过节,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紧盯“四风”问题正风肃纪,开展元旦春节期间专项督查。

一是督促党组。督促检察院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节前,在院务会上对“四风”问题进行部署。要求各部门积极配合,自觉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守住行为底线。

二是组织学习。聚焦关键人员、关键领域,以廉政提醒、内网通知、公众号推送等方式,督促各部门、各支部通报典型案例、观看反腐专题片、开展理论学习研讨,提示干警关键“节点”谨记廉洁自律。

三是联动督查。联动驻在检察院检务督察、政治部、办公室,采取温馨提示与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监督。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餐饮浪费、酒驾醉驾、赌博等易发问题,对财务账目、“一桌餐”、值班值守、公车存放等开展专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