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架山街道:廉洁灯谜闹元宵 清风正气迎佳节

时间:2023-02-03 11:07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俗话说:“不出正月都是年”。2月5日是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为迎接元宵佳节的到来,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让社区居民深刻感受元宵节的喜庆气氛,2月3日上午,笔架山街道纪工委联合文博苑社区共同举办了“廉洁灯谜闹元宵,清风正气迎佳节”活动,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将一盏盏花灯挂起,布置出浓浓的节日氛围,志愿者们利用猜灯谜活动宣传了廉洁文化。

现场,上百个小灯笼装扮出浓厚的节日氛围,下面分别粘上了一张谜题。100多条廉洁文化和爱护环境等类别的谜语妙趣横生,“春天为水,夏天变汽,秋天成风,冬天结冰”——打一纪检监察词语,三伏天吃火锅——打一党风廉政建设用语,天生大肚能容物,吃饭从来不挑食。脏活累活从不嫌,美化环境都靠它——打一生活用品”......

大家一起开动脑筋,在欢度佳节的同时,“触摸”廉洁文化,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反腐倡廉教育,在猜的过程中,大家不仅可以领略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能学习到廉洁文化知识,同时也使自己的智慧得到提高,场面十分热闹。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将煮好的汤圆送到大家手中,让大家在猜灯谜的同时,能够吃上热气腾腾的汤圆,共同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传承传统节日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