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架山街道:正月十五闹元宵 廉洁相伴送清风

时间:2023-02-06 09:28来源:笔架山街道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及加强廉洁文化教育,2023年2月4日,合肥市蜀山区笔架山街道纪工委指导翠庭园社区开展““清风明月守初心,廉洁元宵伴我行”主题活动,让这个喜庆的元宵节既有“年”味,也有“廉”味。



品廉味汤圆,“俭”为皮“廉”为馅,小汤圆也有大学问。社区和物业志愿者将煮好的汤圆分给大家,大家相互讲述元宵节里廉洁家风的动人故事。



投方正廉壶,“青砖方正,以廉筑基”,小游戏里的大细节。“这个投壶游戏的壶看着好像青砖块垒的诶!”玩投壶的一个小男孩说。“为什么要这样设置呢,投壶的壶不应该是铁的吗?”小男孩的妈妈问志愿者。“青砖,经千锤百打、高温历练,使得它有坚硬、方正的品质,青砖垒的房子,只要砖不裂缝,房子就能一直坚固。小朋友投青砖壶,寓意着我们的新一代要以青砖的坚硬、方正为本,铸清廉守正的百年基业。”志愿者的回答收获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廉洁灯谜,潜移默化、寓教于乐,小灯谜蕴藏着大道理。“绝对无私,打一北宋人名。嗯,这是包公,我们合肥的老乡啊!”居民看着灯笼上挂的灯谜,不停有人取下谜面去志愿者那里兑谜底奖励。“百姓喜见反腐倡廉,打一词牌名,这个我知道,谜底是清平乐!”一位居民高兴的看着灯谜说。


在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一位居民挥毫写了一个“廉”字,再次将活动的气氛又推到了高潮。

此次活动,将廉政文化融入传统节日,既弘扬了传统文化,也加强了廉洁文化教育。增强廉洁文化的生命力、辐射力和感染力,也为元宵佳节添加浓浓的“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