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庵街道:多点发力 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工作

时间:2023-02-06 09:49来源:三里庵街道纪工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为提高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知晓率、使用率,三里庵街道纪工委采取多样形式扎实开展宣传工作,力争做到“户户都有二维码,人人皆知一点通”。

夯实平台宣传责任。及时召开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工作会议,会上将平台宣传推广工作提上重要日程,对平台宣传推广使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细化,要求各社区明确专人将平台宣传推广运用工作落实落细,提升平台的知晓率、使用率和满意度。

丰富平台宣传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居民发挥全民监督的意识。线上,街道纪工委组织街居工作人员在微信群、朋友圈中转发分享监督平台操作流程,推送二维码和使用指南;线下,在辖区内居民活动场所、主干道、各社区宣传栏等张贴“监督一点通”平台二维码海报及操作流程;走访入户向居民宣传平台操作和使用方法,鼓励居民积极行使公民权利,让平台真正成为便民、利民的服务窗口。

提升平台宣传实效。街道纪工委不定时对各社区平台推广工作开展督查指导,健全宣传推广、投诉办理、统计分析、总结提炼、督查反馈等各个环节工作机制,对平台访问量、投诉办理等情况实行“周盘点、周通报”,确保平台真正发挥监督作用。

小微权力监督,让权力清单从“纸上”到“网上”,审核审批从“线下”到“线上”,基层监督从“无形”到“有形。下一步,三里庵街道纪工委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监督触角直抵基层治理的“末梢神经”,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让基层小微权力透明、阳光、公开运行。(三里庵街道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