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建行合肥城西支行纪检组:“四举措” 强化员工廉洁教育

时间:2023-02-21 16:48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驻建行合肥城西支行纪检组坚持“早提醒、早教育、早预防”,通过“四举措”强化员工廉洁教育,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加强廉洁提示,亮起警示“信号灯”。坚持全面覆盖,组织全行员工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明确建行员工廉洁自律“负面清单”,引导广大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聚焦“关键少数”,派驻纪检组组长定期对辖属机构“一把手”、年轻领导干部进行廉洁从业谈话,增强交流沟通,督促履职尽责。

丰富教育形式,传递清廉“正能量”。坚持以德润心、以文化人,组织打造城西支行“知廉行远”廉政文化墙,并定期进行更新,营造浓厚廉洁氛围;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全国廉政教育示范基地—清风阁,学习包拯、焦裕禄、沈浩等人的廉洁事迹,弘扬“务实为民、清正廉洁”的高尚品质和“守好初心、践行使命”的政治品格。

推动工作融合,画好教育“同心圆”。加强与组织人事部门的工作沟通,将廉洁教育纳入到对领导干部、客户经理、新入职员工的职业培训之中,增强干部员工廉洁从业意识;联合合规管理部门前往基层机构开展案例巡讲,将党纪教育与遵守银行内部规章制度教育相融合,督促干部员工合规操守、遵规守纪,树立对纪律的“敬畏之心”。

培育廉洁家风,构建家庭“防护网”。注重家风建设,坚持每年制发《家庭助廉信》,倡议家行联动,以德治家、以廉守家、以情暖家,把廉洁教育向“八小时之外”推进;组织开展“一封家书”诵读活动,广泛征集原创作品,择优推荐参加省银行业协会“一封家书”诵读比赛,并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在全行营造“以纯正家风涵养廉洁作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