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岗镇:开展“勤俭节约传美德 廉洁守正 树家风”活动

时间:2023-03-02 14:59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鞋子旧了不要扔,修修补补还能穿!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树廉洁家风,建幸福家庭!”洪亮的吆喝声传遍井岗镇金湖社区阳光花园小区。

3月1日上午,井岗镇纪委联合金湖社区党委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洁文化教育,修鞋补鞋、修自行车、修补拉链等等,这些记忆中的“老手艺”集中亮相,出现在“勤俭节约传美德 廉洁守正树家风”的活动现场,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献计献艺,为群众提供便利的同时更向群众传达了“清正家风”的意识,活动受到辖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本次活动大力宣传清廉温馨的家庭氛围和正面的家庭教育对家庭成员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影响。倡导以良好的家风引领社会风尚,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在物质生活日渐富裕的今天,勤俭节约的美德不应该被人民遗忘,今天举办的活动由很多党员干部参与,在为群众提供便利的同时更能给自己来一次思想上的洗礼,让我们牢记廉洁自律,树清廉家风。”一名社区党员表示。

近年来,井岗镇纪委注重发挥社区在传播廉洁文化中的基础性作用,组织开展的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不断扩大党风廉政建设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让干部群众在欢乐接受廉政教育,把反腐倡廉新风吹进社区,吹进了居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