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讲好新春廉政“第一课” 筑牢卫健廉洁“预防线”

时间:2023-03-02 15:16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202331日,蜀山区卫健委召开蜀山区卫健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各支部支委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自我革命进行时》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所选取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例极具典型性,既有乡镇领导干部,又有机关科室管理人员。他们背离初心使命,放松自我要求。违纪违法事实触目惊心、发人深省、教训深刻。

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冯桂玲授课。冯桂玲针对基层工程小但利益大、科室小但权力大、干部小但胆子大、年纪小但欲望大问题,从卫健系统行业性特点出发,结合四小四大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深化警示教育效果。

会议要求,工作中不仅要增强党规党纪学习,更要加强法律法规观念。抓好以医药回扣为重点的医疗购销领域腐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认清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结合行业特点,针对监管重点、难点和风险点,切实加强惩防制度体系建设,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经济上的清白人,做作风上的正派人,做工作上的带头人,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会议强调,各支部要理论联系实际,对表反面典型,不断严明纪律规矩的高压线一是要汲取教训强意识。对已出现相关或类似问题的单位,要认真总结,吸取教训;二是要从严从实抓廉洁。要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加强管理、抓好教育;三是要抓早抓小重防范。对于已经发现、实际存在的领导干部身上的小问题、小毛病,不能护短藏忧。全面提升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不断为蜀山区经济发展事业稳步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持续为努力开创蜀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