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安徽省分行纪委驻合肥蜀山支行纪检组:持续续航充电 破解本领恐慌

时间:2023-02-28 17:08来源:建行安徽省分行纪委驻合肥蜀山支行纪检组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建行安徽省分行纪委驻合肥蜀山支行纪检组始终将自身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直面新形势,应对新挑战,牢记职责定位,加强政治建设,深化学习,积极实践,努力打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品格。

自我教育,锤炼坚强党性。坚持集体学习制度,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纪检组健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机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思想政治教育培根铸魂、打牢忠诚底色。注重自我教育、纯洁思想,严格遵守纪律,以常态化组务会开展自我检视,坚决防止“灯下黑”,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使命。

纪法为本,提升专业能力。派驻纪检组注重加强队伍自身的纪法知识积淀,把学习党纪法规作为强筋壮骨的常态化方式。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循环研读党章、《准则》《条例》及《执纪规则》等,把“老规矩”学成“新收获”,做到纪法熟记于心,用时驾轻就熟。

专业赋能,锻造斗争本领。针对审查调查实践需要,通过各类专业书籍报刊给队伍赋能充电,围绕理论武装、纪法实践、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办案安全等专题,认真研读中央纪委编发的审理实务研究、指导性案例等,深入剖析,模拟审查、量纪,打好根基,时刻保持备战状态。

学思践悟,积累实战经验。注重以战促战,抓好实践锻炼这个“生动课堂”,积极派出组员到安徽省纪委、省分行纪委办跟岗,参与案件核查,“以案代训”,经历取证、谈话等与当事人“面对面”的过程,在多岗位积累办案经验,并在实践中主动思考、及时总结,不定期开展组内讨论,通过“学习-实践-总结-交流-讨论”的互动机制,共同增长才干、提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