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会商会

时间:2023-03-17 16:08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2023年3月15日,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与驻院党组召开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会商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上,纪检监察组就下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突出政治监督这一根本,持续加强干警纪律规矩经常性教育。二是突出队伍建设这一抓手,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突出制度建设这一基础,持续警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变种。

院领导班子成员针对意见建议,结合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工作、“一岗双责”和分管工作实际表态发言。

党组书记、检察长表示,针对派驻监督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的具体意见,院党组要正视问题和不足,认真研究抓好整改落实。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爬坡过坎的勇气深化整治,确保见底见效;二要坚定不移压实全面从严治检政治责任,以持之以恒的毅力正风肃纪,确保常态长效;三要坚定不移强化检察人员作风建设,以一抓到底的决心全面发力,确保长抓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