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岗镇:召开镇党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

时间:2023-12-13 16:28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12月6日上午,镇党委书记李兵主持召开镇党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闫露露,镇领导班子成员,镇相关部门负责人,镇纪委委员,各社区(村)党委书记、纪检委员,镇纪委监察办全体人员参会。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张涛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区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会议精神,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听取了镇纪委监察办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抓好落实,为井岗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李兵要求要做到五个“进一步”:一是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要充分发挥学习带头作用,强化理论武装,做好学习成果转化;二是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个责任”,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上率下,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镇上下要奋力推进巡视巡察问题整改,提高政治站位,高效高质完成巡视巡察问题整改政治任务;三是要进一步一体推进“三不腐”。要深化标本兼治,细化、实化、硬化一体推进“三不腐”举措,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加大案例通报,警示不断,警钟长鸣,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四是要进一步改进作风。领导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镇纪委监察办要加强作风监督,纠治“四风”顽疾,各单位、各部门要弘扬新风正气,营造全镇上下自觉接受监督、积极干事创业的好风气;五是要进一步冲刺全年任务。要持续聚力攻坚克难,抓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大铺头城市更新、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信访维稳、经济指标完成等重点工作,深入排查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农民工讨薪等领域风险隐患,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为2024年工作开好新篇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