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架山街道:清风徐来 “廉”花盛开

时间:2023-12-15 11:08来源:笔架山街道纪工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丰富廉洁文化的宣传载体,增强辖区党员群众的廉洁意识,12月14日,合肥市蜀山区笔架山街道在翠庭园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清风徐来 ‘廉’花盛开”手工团扇DIY活动。让大家在陶冶情操的同时,浸润在廉洁清风中,让“廉”花绽放在手中,植根在心底。

活动现场,翠庭园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讲解、示范和指导,让参与居民能够轻松掌握扇子制作的技巧。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以“莲”为主题,各自开始创作属于自己的“廉”洁团扇。他们手持扇骨、纸张,各自发挥所长,并积极和他人分享自己的创意和想法,不到一个小时,洁白的团扇上勾勒出一朵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正可谓“清风徐来,莲花自开”。

一位位清官廉吏,就是一座座屹立的丰碑,镌刻着丰功伟绩,闪烁着人性光辉。活动中,社区纪检委员李春为现场的党员和群众进行了廉洁教育,他给大家讲了明代廉洁的模范——“海青天”海瑞的廉洁故事,海瑞为官清正、廉洁奉公的道德素养犹如一汪清水,滋润了在场党员和群众的心田。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自古‘莲’寓意‘廉’,今天我在团扇上画莲,也是把这清廉的品质送给自己和子女,时刻提醒自己和家人要廉洁自律。”社区老党员朱阿姨拿着自制的团扇说。

通过“清风徐来 ‘廉’花盛开”手工团扇活动,以“莲”倡“廉”,让廉风吹进社区。下一步,笔架山街道纪工委将打造“巧手传廉情”“清风少年颂”“廉洁读书角”等品牌,不断拓展廉洁文化宣教新形式,让廉洁文化进一步浸润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心田,努力营造 “人人讲廉、人人爱廉、人人助廉”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