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建行驻合肥蜀山支行纪检组坚持 “五个强化”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时间:2023-12-22 15:49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时值年末,建行驻合肥蜀山支行纪检组持续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做深做细日常监督,结合驻在行实际,坚持“五个强化”,拿出具体工作举措,不断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下基层,强化调查研究。纪检组定期到基层参加晨会、例会,与员工沟通交流,了解其思想动态。同时借主题教育契机,按照“四下基层”要求,组长以探究基层纠治“四风”难题为主题,通过个别谈话、座谈讨论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群众对驻在行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以及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职责的意见建议,找出问题3个,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

学案例,强化警示教育。督促各部门、支行按时学习省分行纪委按期编发的警示教育案例,督促纪检委员认真履职,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员工教育的必修课,促进全行员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注重发挥“身边事”警示作用,纪检组不定期转发中央和地方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组织学习,收集各类警示教育小视频供员工观看,丰富教育形式。

广宣传,强化清廉氛围。积极协助驻在行党务工作部抓好基层支部的党建基础工作,督促领导干部做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工作,四季度加强提醒行领导班子成员按时对分管条线、联系支行负责人开展廉洁谈话。每日制作“廉政格言”,每月编发《纪检工作简报》,营造浓厚的清廉文化氛围,助力行内各项业务健康发展。

常交流,强化沟通会商。派驻纪检组组长经常与驻在行党委主要负责人谈心交流,2023年已召开2次会商会议,就行内政治生态、监督检查、作风建设等共同讨论研究,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定期会同驻在行党委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多方整合监督力量,常态化组织召开监督工作联席会,共同发现问题、加强监督。

抓重点,强化监督检查。一方面抓“关键少数”。通过参加列席驻在行党委会、行务会等,加强领导班子监督。严格落实谈话制度,对新提拔干部开展任前谈话,加强提醒。另一方面抓重点监督。2023年以数字化营销、乡村振兴监督等为抓手,发现问题并整改,运用“第一种形态”2人次。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动态完善干部廉政档案,严格管理岗人员的婚丧喜庆事宜及离辖、离岗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