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纠治“四风”不止步

时间:2023-12-29 16:09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正风肃纪,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根据区纪委监委、上级院《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驻院纪检监察组牵头开展联动监督。

做好廉政提醒。采取内网廉政提示、短信廉洁提醒的方式,督促党组自觉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部门负责人强化教育提醒和监督,干警严格落实家教家风,自觉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

加强教育管理。紧密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依托“每周三”支部政治学习,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廉政教育,强化干警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督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正“四风”,自觉做到“十个严禁”,杜绝酒驾、赌博等违纪违法行为。

落实联动监督。会同驻在检察院政治部、办公室、第四检察部等部门,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强化安全和保密检查,监督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问题,提醒落实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