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七街道纪工委召开2023年度社区纪检工作总结暨培训学习会议

时间:2023-12-29 16:54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为准确把握社区纪检工作的新要求、新进展、新问题,总结回顾2023年社区纪检工作,厘清2024年工作思路,着力提升基层纪检员能力素质水平,有效发挥社区纪检监督作用,充分发挥好社区纪检员的探头作用。2023年12月28日上午,南七街道纪工委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社区纪检工作总结暨培训学习会议。会议由纪工委书记吴文明主持,各社区副书记并纪检委员参加。

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问剑破局》1-4集。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海泉在全省对村(社区)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组织大家学习了吴秋瑾同志先进事迹。

各社区汇报了2023年纪检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谋划。纪工委对小微权力平台建设、宣传工作以及社区日常监督工作的开展进行相关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水平,努力提高政治“三力”,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维护社区党委班子团结,将“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三是勇于担当,善于斗争,坚持做好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四是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