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架山街道:打造“清廉书吧” 传播廉洁文化

时间:2024-01-10 11:02来源:笔架山街道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这里的书籍类型很齐全,我们能及时学习最新理论知识和党风廉政动态,也能看到一些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既充实了生活,又能警示自己。”在蜀山区笔架山街道学林轩社区“清廉书吧”内,党员居民们围坐一起,翻看着各类书籍,交流着阅读体验,对社区增设“清廉书吧”的做法赞不绝口。

“清廉书吧”是笔架山街道夯实清廉蜀山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该街道将廉洁文化融入书香文化,在各社区打造“清廉书吧”,配备有名人专著、党纪法规、反腐倡廉理论及党风廉政教育丛书等系列书籍,并定期组织党员居民在“清廉书吧”开展读书活动,现场交流分享阅读收获。同时党员、居民可自由借阅书籍,实现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书香廉韵”,涵养清廉之风。

为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和激励作用,笔架山街道纪工委积极开展廉洁文化进社区活动,不断丰富宣传载体,打造廉洁文化阵地,让廉洁文化的“种子”播撒在清廉社区建设的各个环节,营造崇廉守廉清朗风气及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全面提升清廉社区建设工作质效。

2023年以来,该街广泛组织开展“廉洁元宵伴我行”“庐韵飘香廉润万家”“趣味游园倡廉洁”“中秋情意浓 清廉伴民心”等各类廉洁教育活动20余场,将廉洁文化融入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多形式、广范围弘扬清廉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