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架山街道:召开“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学习会

时间:2024-01-12 11:25来源:笔架山街道纪工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听了这些党员领导干部酒驾醉驾的违纪违法案例,思想上受到了极大震撼。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的严重危害性,本着对组织、对社会、对家庭负责态度,做到不踩纪律红线、不越法律底线。”参会的一名党员感慨道。

身边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1月10日上午,合肥市蜀山区笔架山街道纪工委组织召开了“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学习会。会上,街道纪工委副书记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把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好、宣传贯彻好、执行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街道机关一支部书记领学了区纪委《关于查处酒驾醉驾典型问题的通报》文件,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文件通报的4起典型案例充分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纪法意识淡薄、底线意识缺失,对党纪国法缺乏敬畏,心存侥幸、以身试法,最终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其深刻。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充分认识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性,时刻绷紧纪律法律之弦,带头遵纪守法,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接下来,笔架山街道纪工委将进一步健全警示教育制度,创新警示教育方式,挖掘警示教育资源,将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做实,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