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七街道:抓牢青年干部警示教育 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时间:2024-01-25 15:21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1月23日,南七街道组织全体青年干部前往区法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旁听职务犯罪庭审,进一步引导青年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旁听的青年干部零距离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司法的公正。在最后陈述环节,被告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悔恨不已并进行深刻反省。亲眼看见被告人因为丧失理想信念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惨痛教训,为每一位旁听者敲响心中的“廉政警钟”在场的青年干部深刻感受到法律红线不容触碰,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近年来,南七街道党工委坚决扛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青年干部的培养和教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守牢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和亲情关,要层层设防、处处设防,不断增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