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区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坚守初心 实干笃行 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时间:2024-02-19 15:27来源:蜀经开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责任于心重千钧,使命在肩当奋进。2月7日下午,在区纪委五届四次全会上,我现场聆听了区委书记的讲话和区纪委的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此次全会既是一堂引人深思、促人警醒的警示教育课,又是一堂激励人心、催人奋进的廉政党课,让我深刻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必要性,遵守党的纪律和规定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我作为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将以本次全会为契机,奋楫杨帆启新程,在新的一年里,紧紧瞄准“优化干部作风、优化政治生态、优化发展环境,建设清廉蜀经开”的工作目标,全周期一体推进“三不腐”,守好正本清源的根基。

一是对照学、坚持学,理论武装再强化。要坚持不懈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增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推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二是规范化、常态化,作风建设再夯实。要持之以恒加强纪律建设,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开展政治监督谈话,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抓实日常监督,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常态化夯实开发区全体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三是治歪风、正清风,廉政建设再发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精准监督,瞄准与工程建设、营商环境、惠农资金等相关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专项治理取得新成效。要夯实“清廉蜀经开”若干举措,常态化学习典型案例、开展廉洁文化活动,增强干部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   张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