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区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南七街道:常态长效加强作风建设 精准纠治“四风”顽疾

时间:2024-02-19 16:13来源:南七街道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区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强调,常态长效加强作风建设,在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上纵深推进。奋进新征程,南七街道纪工委紧密联系社区和部门作风实际,准确把握突出问题表现和规律特点,精准深入纠治“四风”顽疾,坚决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坚持从政治上看作风,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作为街道纪工委,必须把作风建设置于党工委办事处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深刻认识享乐奢靡之风根子上的初心淡化、脱离群众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背后的政绩观错位、权力观扭曲问题,坚决清除影响党工委办事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拦路虎”“绊脚石”,为实施街道“商贸南七 建筑重街”定位目标,推动南七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坚持从要害上查作风,持续强化惩的震慑。要深入分析“四风”问题的地域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结合南七实际,持续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公车使用管理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快递送礼”以及借培训考察、党建活动等名义公款旅游问题,深挖细查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始终做到紧盯不放、寸步不让。坚决查处违反财经纪律、“三公”经费使用不规范、未严格控制公用经费、公建成本、公共活动等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不严问题,紧盯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整治贪大求洋、任性决策、敷衍塞责、冷硬横推等问题,常态化督促解决“民声呼应”平台反映的服务企业群众不用心不负责、“新官不理旧账”等突出问题,推动党员干部多在实效上用功、少在形式上费劲。

坚持从源头上抓作风,不断增强治的效能。突出常态长效,会同财务所、市场监管所、司法所等部门健全联动监督检查工作机制,着力健全完善办案、治理、监督、教育闭环管理机制。健全完善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坚持“由风查腐”与“由腐纠风”相结合,坚决查处不正之风背后的请托办事、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深挖腐败背后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不断拓展深化作风建设成效。突出纪律教育,坚持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性教育相结合,在全链条全周期全覆盖上持续用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挖掘南七街道本土廉洁元素,推动廉洁文化更好融入日常、触及人心、化风成俗,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南七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  吴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