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动员会

时间:2024-02-20 16:45来源:蜀经开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4年2月19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动员会。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卢磊及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高科公司部门中层副职以上及社区(村)“两委一站”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张维前主持。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学习了作风建设相关论述,通报了区纪委监委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家风不正典型问题,传达了区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宣读了开发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相关部门(社区)就作风建设开展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落到实处,新年之初,及时收心归位,强化担当作为、提升工作质效,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作风建设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必然要求,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抓紧抓实作风整治提升,严守纪律规矩,切实优化作风,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一以贯之、落地生根。作风建设是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状态提起来、把干劲鼓起来、把形象立起来、把标杆树起来。二是客观审视,认真分析开发区作风建设存在的不足。开发区作为经济建设主战场,面对招商引资的压力,面对群众的需求,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还比较突出,具体表现为存在“躺平式”作风、“绕道式”作风、“推诿式”作风、“拖延式”作风。我们要高度重视上述问题,扭住不放、持续发力、痛下决心加以解决,推动开发区的高质量发展。三是聚焦重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在开发区取得实效。要远离腐败“红线”、守住廉洁“底线”、追求理想“高线”,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在开发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敢为人先”的干事氛围。

会后,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以“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纵深推进开发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为题,结合工作实践用大量的案例给同志们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深入浅出地教育与会人员要知敬畏、守纪律、明事理,推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