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区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井岗镇:学习全会精神 落实工作部署 在新征程上奋力新作为

时间:2024-02-20 17:18来源:井岗镇纪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2月7日下午,在区纪委五届四次全会上,我现场聆听了区委王海霞书记的讲话和区纪委工作报告,使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于指导全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战略意义,更加深刻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作为乡镇纪委书记,全会也让我对2024年全镇的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有了更加明确的思路、更加清晰的路径。

列席这次全会,让我感受最深的有三点:一是政治站位“高”。区委王海霞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深刻阐述的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站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区委“136”目标,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为根本途径,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明确指示。二是成绩总结“实”。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既有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的成果,也有一体推进“三不腐”、锲而不舍纠“四风”、深化政治巡察等方面的成果,取得的工作成绩令人鼓舞。三是工作部署“细”。全会全面细致部署了2024年全区的纪检监察工作,其中既有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强化政治监督服务保障全区发展大局,也有精准识别新型腐败、隐性腐败、基层“微腐败”,保持腐败惩治高压态势,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以及高悬巡察利剑,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等,通过大抓基层,夯实基础,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和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蜀山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全会会议精神,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标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要求,通过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全会各项工作部署,在新征程上奋力新作为,带领井岗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井岗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井岗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 赵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