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拍摄警示教育片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时间:2024-03-08 10:41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后悔啊!不知道怎么面对我的妻儿,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欲望,不要丧失底线,不要像我一样。”近日,在合肥市蜀山区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现场,全体与会人员全神贯注地观看由蜀山区纪委监委组织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欲壑难填的路政“玩家”》,涉案人员朱某在镜头前痛彻心扉的忏悔给大家带来强烈的思想冲击。

自主摄制警示教育片并在区纪委全会大会上播放,在该区尚属首次。该部警示教育片选取了蜀山区纪委监委2023年查处的“四域四化”领域发生的严重违法典型案例,充分运用“还原事实+现身说法+总结教训”的形式,剖析病因,事理结合,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深刻警示着每一位“看片人”知敬畏、守底线,

“身边的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把以权谋私、贪污腐败看成是极大耻辱,始终保持对‘围猎’和‘被围猎’的高度警觉。”一位区直部门的负责人看了警示教育片后说道。”连日来,该区纪委监委通过开展分层分类的集中观片活动,引导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全区引发强烈反响。

近年来,蜀山区纪委监委不断丰富纪法教育方式,推动党委(党组)学习中心组和党校把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作为必修课,协助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性纪法实地教育,2023年共组织党员干部赴蜀山监狱等地接受廉政教育共116场6000余人次。加大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力度,采取廉政谈话、日常谈心谈话、新任职廉政提醒、给青干班学员讲授廉政党课等多种方式,推动纪律教育融入日常监督。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做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通过拍摄警示教育片、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旁听法院庭审、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方式多元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把警示教育打造成党员干部成长的“必修课”,充分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