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驻合肥蜀山支行纪检组:“四个注重”加强与驻在行党委会商

时间:2024-03-20 08:34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建行驻合肥蜀山支行纪检组认真履行监督基本职责,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与驻在行党委加强沟通,强化协同,推动构建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的工作格局,助推全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业务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注重“关键少数”。纪检组将会商会议作为有效抓手,督促党委及时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安徽省分行、合肥分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从政治高度深刻领会反腐败工作“任重道远”。认真组织落实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工作,现场列席部分党支部述责述廉会议,收集评议表369份,访谈问卷49份,充分了解员工意见建议,督促党员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并将考评结果向党委通报。

注重加强协同。2月22日,纪检组与驻在行党委召开工作会商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分析当前反腐败斗争严峻形势,围绕“四风”纠治、“三不腐”机制构建、专项监督落实、廉洁文化建设等工作,对驻在行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党委充分肯定2023年全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下一步党委将与派驻纪检组继续保持同频共振,定期会商,同题共答,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行推向纵深。

注重氛围打造。坚持做实以案促改工作,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严的基调,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行。春节期间督促党委书记开展本部部门负责人廉洁提醒谈话,通过会商会议再次强调要在全行形成“严”的氛围,加大通报问责力度,加强监督合力,与财会、风险、信贷等部门互通信息,利用好监督联席会议机制,持续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贯通联动、动态有序。

注重工作实效。纪检组谋划2024年纪检重点工作共20项,拟定工作清单,通过会商会议向驻在行党委通报了2023年纪检工作情况,传达2024年工作思路。党委书记和纪检组长对具体工作细节进行讨论研判,共同表示2024年是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的开局之年,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行必须在巩固中不断深化,重点讨论了本部作风建设、专项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清廉文化宣传等,并强调要对2023年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全力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