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建行合肥城西支行纪检组:“四学”推动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取实效

时间:2024-03-21 16:12来源:驻建行合肥城西支行纪检组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驻建行合肥城西支行纪检组扎实开展集中专题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四学”营造浓厚氛围,有效提升警示教育的威慑力、感染力、渗透力。

一是党委率先领学。城西支行党委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围绕相关案件通报,以专题学习研讨方式开展警示教育与对照检视。党委书记通报案例并进行原因分析,班子成员逐一认真对照检视,深刻反思,讲认识、谈体会,与会人员经历了一次灵魂洗礼。

二是纪检组深入督学。派驻纪检组组织部分支部纪检委员,参加网点晨会,深入宣讲典型案例,结合党纪法规相关条款,讲清危害及违纪应承担的后果,要求以案为鉴,做好以案促改,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知纪守纪、知法守法,避免出现“因无知而无畏”。

三是领导班子实地游学。组织城西支行党委班子成员和辖属各网点“一把手”,参观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馆,在引导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之下,深刻认识腐败问题的复杂性、严重性和危害性,身临其境地体验腐败给自己和家人带来的严重后果,强化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求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四是党支部同步共学。组织各党支部同步开展以案为鉴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结合典型案例以及本支部实际,带头把政策学透、把纪律讲明、把规矩说清,教育引导干部员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树立对制度的敬畏之心。

下一步,驻建行合肥城西支行纪检组将进一步探索契合合肥城西支行实际的警示教育方式,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推动警示教育工作做深做实做透,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