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七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4-03-26 15:11来源:南七街道纪工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3月25日上午,南七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吴文明主持会议。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社区书记及站长参会。

会上,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关于开展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相关部署要求;丁岗社区和新华社区党委就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突出对标对表,持续抓好学习贯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突出担当作为,持续压实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要突出全面过硬,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巩固拓展“四小四大”“四域四化”专项整治成果,扎实开展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党工委机关带头执行过紧日子要求,持续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四是要突出从严从实,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抓好区委第七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着力打造好廉洁文化阵地品牌,不断强化党员干部自身建设,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