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6 09:37来源:区纪委监委作者:机关党支部阅读: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持续深化开展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7月2日下午,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前往安徽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党员们首先步入“江淮廉风——安徽古代廉政文化展”展馆,从上古皋陶“简而廉”的策略,到春秋管子“廉维论”的创造;从魏武帝曹操为官场注入“清峻”之风,到包拯秉公执法而世代传颂,党员们细细领会安徽古代廉政文化呈现出内涵丰富和传承。在廉政文化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烽火江淮——安徽革命史陈列”展馆,党员们穿行在“革命赓续 安徽建党”“红色沃土 红军摇篮”“华中砥柱 铁军战歌”“江淮鏖兵 革命胜利”等革命篇章中,认真观看陈列的革命文物、历史照片、美术作品和多媒体演示,追随先驱足迹,缅怀英雄事迹,感受革命征程。

 

 

在“向往——‘我’与安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纪念展馆,党员们沿着“希望的田野”“春天的故事”“美好新时代”主线,回溯了改革开放以来百姓生活的变化。党员们边看边聊,体味着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变迁,感受着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

此次参观学习,让机关党员再次接受了廉政教育,重温了我党在安徽从初建到发展壮大,带领群众建设发展美好安徽的奋斗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触动很深、收获很大,今后将继承先辈们的复兴之志,自觉传承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助推清廉蜀山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