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24 17:51作者:机关党支部阅读:
【字体:  
打印

10月23日下午,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联合区委办机关党支部、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区委编办机关党支部,组织所属党员前往肥东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开展红色教育。

1949 年3 、4月间,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粟裕、谭震林五人组成的渡江战役总前委进驻瑶岗,以邓小平为书记的总前委在瑶岗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指挥了震惊中外的渡江战役。4月20日晚开始渡江,4月21日,毛主席、朱总司令发布《向全国进军的命令》,4月23日解放南京,4月27日,邓小平、陈毅率总前委、华东局、华东军区离开瑶岗前往南京。

在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总前委参谋处、机要处秘书处旧址等,旧址复原的办公桌椅、生活用具都按原物原状陈列,再现了渡江作战时的工作场景。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庄严地表达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缅怀了革命先烈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思想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