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开展惠农资金专项整治 狠抓工作落实

时间:2021-04-14 08:44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财政局 黄潇阅读:
【字体:  
打印

为切实防范查纠工作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近日区财政局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针对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指出问题,认真开展了全区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滞拨闲置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动员部署。3月9日,召开全区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专项整治工作布置会,召集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邀请派驻纪检组长参加会议,传达专项整改工作的总体要求、整治范围、主要内容和时间安排,要求相关单位开展自查。

全面自查。各业务主管单位和镇街开发区按照布置会要求,主要从资金下达是否及时到位、资金打卡是否及时到位等七个方面进行全面自查,排查和整治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拨付管理不规范问题,如实撰写自查报告及填报相关表格。

实地复查。3月11日,成立由区财政局和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专业人员组成的3个检查小组,在自查基础上,对所有单位自查情况进行实地复查,复查率达到100%。采取抽查有关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凭证、发放表、公示等资料以及现场调查农户等检查程序,对2019-2020年中央、省、市、县各级惠农补贴资金来源进行全面梳理,检查资金发放的及时性、准确性和管理使用的规范性、有效性等。下步区财政局将会同主管部门对检查结果进行原因分析,查纠工作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