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检察院:开展“双向教育” 筑牢政治忠诚

时间:2021-04-15 08:36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检察院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日,蜀山区检察院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紧密结合党史教育,从正反两方面加以引导,教育干警筑牢政治忠诚,坚守初心使命。

清明节前夕,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干警前往大蜀山烈士陵园祭奠英烈、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院政治部采取午休展播方式播放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宣传片,营造浓郁氛围,弘扬英雄正气,教育干警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履责担当。

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举办廉政教育报告会,通报队伍现状及存在的廉政和作风问题,深入分析一些违纪违法案件的诱因根源,教育干警任何时候,都要守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挡得住诱惑;开展党纪法规学习,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既防“破纪”更防“破法”;院党组带头,各支部、各部门积极开展违纪违法案件“回头看”,充分挖掘案件背后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以案促改、以案促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