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庙镇:知行合一,推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 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时间:2021-04-19 15:44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小庙镇阅读:
【字体:  
打印

“各领导班子成员要把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当前具体工作来做,带头学习反面警示案例,深入自我检视剖析,从知到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小庙镇党委书记吴成运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小庙镇坚持系统推进,有效结合当前镇党委换届、党史学习等重点工作,用好用活身边鲜活教材,扎实推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用活身边教材。小庙镇党委高度重视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第一时间完成传达部署和中心组学习任务。同时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前期镇一名工作人员的违纪问题进行了“回头看”,对照“四看四促”要求,检视出隐藏其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镇党委会上通报并开展交流研讨,督促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汲取教训,持续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抓好换届纪律。将警示教育贯穿到镇党委换届工作中,按照“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要求,在换届前期把重点放在加大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力度上。通过组织观看换届警示教育片、印发换届“十严禁”纪律要求卡、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开展谈心谈话,实现选举纪律知晓率100%。在换届筹备工作中,镇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到全程领导、全程把关,镇纪委实地督导、强化监督,进一步压实村级包片班子成员、党建指导员、工作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践行红色之旅。抓好警示教育,党史就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当前小庙镇正在开展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系列行动,积极探索警示教育和党性教育相结合的新途径,推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走实走深。4月18日,小庙镇开展首届“不忘初心、‘毅’路同行”红色毅行活动,通过参观小庙镇党史主题展览、参加10公里红色征程,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从知行合一角度审视自己、检查自己、要求自己,让大家在行走中接受红色文化熏陶。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从作风问题入手,结合巡察‘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强化监督整改落实,凸显警示教育成效,确保不走过场。”小庙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