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检察院:剖析典型案例,做好违纪违法问题“查治管”

时间:2021-04-22 08:37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检察院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期,蜀山区检察院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通过剖析院一名干警酒驾案件,开展违纪违法问题“查治管”。

重点查。3月15日,院党组针对干警酒驾案件开展专题研讨,对照“四看四促”要求,剖析查摆个人和单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次组织检察人员进行专题警示教育,让全院干警真正受教育、受警醒、受震动;在查摆酒驾问题的基础上,院党组举一反三,4月12日在全院开展违纪违法违规问题大起底,与相关部门对接,清查干警及其配偶、子女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共清查干警45人次,未发现相关违纪违规问题。

专项治。院党组制定出台《检察人员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决定从即日起到年底,在全院干警中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通过上岗前呼气检测等手段,从实从严清查相关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通过党组会议、支部大会、全院大会等层层传导酒驾醉驾专项整治精神要义,并重申《禁酒令》等铁规禁令以及上级相关案件的通报,进一步强化干警法规法纪意识。


常态管。在派驻纪检监察组指导下,政治部联合第四检察部,共同对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监管。组织干警签订“禁酒令承诺书”、向干警及其家属发放《致参加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的干警及家属一封信》,做到八小时“内”“外”全面监管;每周一次常态化开展干警酒精检测,截止目前检测161人次,未发现干警工作期间饮酒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