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经开区:面向“两新”人员,开展“沉浸式”廉政教育

时间:2021-04-26 09:20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蜀山经济开发区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4月23日,蜀山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 “沉浸式”警示、“体验式”教育方式,带领90余名新提拔干部和新入职人员走进了蜀山区、蜀山经济开发区谈话点。一个个鲜活的场景以及切身观察的感悟,给这些年轻党员干部带来了全方位、多角度、最直接的视觉冲击和心灵触动,使大家深切感受到预防和惩治腐败的重要性,为他们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严守廉政纪律敲响警钟。

在随后的教育宣讲中,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维前说到“年轻干部受享乐主义和攀比心理等诸多社会不良因素影响,公职人员职务犯罪低龄化问题越发明显,令人担忧。今天在座的“两新”人员都有机会坐在领导岗位上,同时,手上也握有一定的公职权力,有一定的廉政风险,所以开发区纪工委安排这次教育是有意义的。”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杨城也提出要求“希望在座各位珍惜现有工作岗位、领导岗位,珍惜政治生命,在未来发展中,廉洁做事,干净用权,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让廉洁建设与开发区的经济发展互动共赢。”

通过活动,“两新”人员纷纷表示,这次零距离接受了一次特殊的警示教育,心灵受到极大震撼,要在今后工作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知敬畏、守底线、明规矩,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