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城西支行纪检组:“三个着重”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

时间:2021-05-07 15:27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驻城西支行纪检组阅读: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规范员工行为,引导员工严格遵守党纪行规,驻城西支行纪检组以“三个着重”,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

认真梳理行内外案例,着重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因为员工间工作环境相似,沟通交流频繁,相互间较为了解,所以以员工身边发生的警示案例开展教育,往往能引发员工的换位思考。驻城西支行纪检组通过梳理行内外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结合员工日常工作实际,重点选取城西支行近期发生的案例,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警醒教育广大员工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不断强化部门间联动,着重共享协同攥指成拳。纪检工作的新形势要求纪检条线不能孤立的进行监督,而是要与内控合规等部门积极联动,分享数据、线索等,形成监督合力,共同织密监督网络,做到既全方位监督、又各有侧重。驻城西支行纪检组与合规管理中心沟通,将合规管理中心最近查处的典型案例嵌入本次宣讲,通过增加案例的数量,聚焦发现的问题,丰富宣讲内容。

赴机构开展集中宣讲,着重现场沟通突出效果。驻城西支行纪检组和内控合规中心相关人员参加网点晨会,开展集中宣讲,剖析案例发生的原因,相关违纪事实及处理依据,并提出工作要求。晨会之后,通过现场跟员工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员工对与客户发生不正当资金往来违纪行为的认识,传导廉洁从业的理念,切实突出警示教育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