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地街道:“深学细查立改”稳步推进 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1-04-12 16:35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荷叶地街道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荷叶地街道党工委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聚焦 “四看四促”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深入学、细致查、立即改,稳步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深入“学”。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两次召开专题理论学习,并围绕主题开展研讨;街道开展党史宣讲1次,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艺术化宣讲1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1次,开展反面警示教育1次。

统一购买《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等学习书籍供党员干部学习使用。

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艺术宣讲活动。

组织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赴杨庙镇刘云峰烈士纪念馆进行教育学习。

细致“查”。抓住“少数关键”和“专项体检”两大重点,先后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查摆了领导班子及成员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四届区委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大起底”专项行动,积极探索建立相关促进整改落实工作机制。目前已经查找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5项,针对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形成了“四清单”。

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立即“改”。在查找存在问题的同时,对照“四清单”立行立改,目前已经完成整改3项,剩余问题整改也按序时计划稳步推进中,确保5月底前整改完毕。同时,结合街道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荷叶地街道在职在岗人员“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十不准”》,要求党员干部职工既要安身“八小时以内”,又要洁身“八小时以外”,强化制度约束,源头治理。

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积极签订“八小时以外”言行承诺书。